花湫nile

海贼,漫威
主食铁虫,索路
偶尔摸鱼产粮💓
欢迎k!私敲要门牌

黑花|关于私藏名片

 小短打

关于私藏名片

  

解语花最近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发现了自己的名片。比如黑瞎子的皮衣夹层,裤子口袋,背包侧边,甚至汽车主驾驶的遮阳板里也夹了一张。

  

其实他也没想特意找,不过这就跟最近网上很火的大学生在校园中藏荧光猫猫小玩偶等人找似的,有点新奇又有点上头,一不留神就已经从黑瞎子那儿摸出来一小沓了。

  

“我这名片可不便宜,合着印出来净是送给你了。”解语花把那一沓名片甩到黑瞎子面前,抱着臂失笑问他。

  

黑瞎子一看那一沓粉粉的纸片自己也乐了,先不说他拿得多不多,解语花能找出来那么多也真的蛮有闲心的。

  

“有的东西就得留给有需要的人。”黑瞎子把那沓名片拿过去拢了一拢搞整齐,非常自然地又放进了兜里。

  

解语花歪歪头,只见黑瞎子嘴里啧啧作响,显然是不准备解释的样子,只能作罢,不过他自己心里也是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的。


  

  

    

这还得追溯到两人暧昧期的时候,当时黑瞎子第一次拿到解语花的名片,一共也没几个字,愣是在手上翻来覆去看了好久。

  

标志的淡粉色底色,纸质一摸就很上档次,中间偏左的地方用隶书印了烫金的解语花几个字,可能是这个名字更广为人知些,反而解雨臣几个字缩小了点放在偏右下的地方。背景是海棠花图案的暗纹,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介绍,非常简约,但也算不上低调。

  

黑瞎子拿在手里翻过来调过去,纸片上飘来一阵花香钻入鼻腔,极轻极淡,要不是他这样摆弄半天可能都不太闻得见,但是生生挠得他心里直痒痒。

  

他把名片放在皮衣口袋收好,随后接了个活儿下了个斗,出来就发现名片不仅折了折痕还沾了血在解语花那几个字的位置。他觉得不太吉利,掏出打火机很不舍地把名片点了。

  

后来每次去解语花的办公室,或者解家产业里一切有放解语花名片的地方,他必做的事就是顺手抽一张带走。也不多拿,每次一张。回去了放在最顺手的地方,先开车就放车上,看书就夹书里,连小提琴的琴盒里都有一张。

  

要解语花真问他为什么,其实他也真说不清。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在平淡的日子里,偶尔能在不同的地方摸出一张带着淡淡香气的名片,会让他的嘴角平白上扬一些而已。

评论
热度 ( 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湫nile | Powered by LOFTER